• 2019/12/25

    来源: 人民日报

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在京举行

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在京举行

首次审议长江保护法草案等

栗战书主持

本报北京1223日电  (记者彭波)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23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栗战书委员长主持。

 

1223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栗战书委员长主持。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常委会组成人员168人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战略部署,加强长江流域生态系统修复和环境治理,促进资源高效合理利用,保护长江流域生态环境,推进绿色发展,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提出了关于提请审议长江保护法草案的议案。环资委主任委员高虎城就制定长江保护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立法工作的指导思想、原则和起草过程,草案的主要内容等作了说明。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曹建明、张春贤、沈跃跃、吉炳轩、艾力更·依明巴海、万鄂湘、陈竺、王东明、白玛赤林、丁仲礼、郝明金、蔡达峰、武维华,秘书长杨振武出席会议。

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国家监察委员会主任杨晓渡,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全国人大各专门委员会成员,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部分全国人大代表,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