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08

    来源: 国家电网报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智芯公司助力长江流域岸电全覆盖

20201221日,国网宜昌(秭归)供电公司港口岸电电能替代典型示范项目最后7个码头完成验收,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落成。作为国网信通产业集团智芯公司在三峡区域湖北省内中标的第五个岸电项目,也是该公司助力长江经济带建设的核心项目,项目在建设过程中成功亮相央视。

 

长江经济带覆盖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重庆、四川、云南、贵州11个省市,面积约205万平方公里,无论生态地位,还是综合实力和发展潜力,都是十四五发展阶段的重中之重,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智芯公司始终把支撑长江经济带、绿色大发展作为一项长期任务,积极探索,超前谋划,精准布局,逐步参与长江岸电全覆盖建设,助力长江大保护。近几年来,国网信通产业集团智芯公司组建专业团队先后多次到湖北、重庆、湖南、安徽、上海等沿江省市实地调研,与各网省公司进行技术交流,设身处地为其提供个性化定制方案,努力实践和探索岸电服务新业态。在整合调研诉求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技术优势,自主研发岸电桩的主控板,并针对长江内河岸电的需求,开发了多种型号岸电桩,覆盖沿海及内河各类港口,满足多种个性化需求,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助力长江经济带三峡地区整体提质增效、提档升级。

该公司拥有18项船舶岸电相关专利,在船舶岸电方面已形成系列化成熟产品,并可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系统集成服务。运用于秭归港的岸电桩采用该公司主控芯片研制,具备功耗低、性能高、安全性高等优势,有效实现控制、计量、通信功能,可灵活安装于各类港口、内河码头等,用户可自主完成充电付费等操作。仅一年时间,该公司就累计完成湖北鄂州、恩施、荆州、荆门、黄冈、宜昌6个地市66个码头154套岸电专用设备供货。

 

安装于湖北省秭归港的岸电桩

面向新发展阶段,国网信通产业集团智芯公司将依托过硬的产品品质和优质的技术服务,持续配合国网湖北电力公司等多个长江沿岸省市地电力公司,继续以创造者的角色,用创新性赋能长江经济带建设,努力实践和探索岸电服务新业态,为统筹推进长江流域岸电全覆盖贡献智芯力量,为山河锦绣、国泰民安贡献智芯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