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1/26

    来源: 砂管局官网

长江委开展长江上游干流河道采砂管理巡江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长江采砂管理工作,准确掌握长江干流上游采砂管理现状,促进采砂许可项目规范化管理,1116日至22日,长江委总工程师仲志余带队对长江干流宜昌至宜宾江段采砂管理情况进行巡江检查。

 

本次巡江检查采取车船结合的方式进行。检查重点为采砂船舶集中停靠管理、长江干流河道许可采砂现场监管及是否存在非法采砂和采砂船非法移动等内容。检查组对集中停靠点采砂船情况进行了核实,并对上游干流11个许可采区中的5个许可采区现场监管情况进行了登船检查。巡查中未发现非法采砂作业及采砂船非法移动,对检查中发现的许可采区存在监管问题及时通报了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

仲志余强调,要进一步夯实采砂管理责任,加强长江干流采砂管理,要坚持惩防并举、疏堵结合的思路,依法依规做好采砂管理工作。对许可采砂项目要加强现场监管,落实管理责任,维护采砂管理秩序,确保许可项目管理规范和安全有序实施;要强化与长航局、长航公安局以及地方有关部门的协同合作,加大采砂管理信息共享,强化非法采运砂行为的打击,确保长江干流河道采砂管理秩序稳定可控。

长江委砂管局主要负责人和水文局、宣传出版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巡江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