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19

    来源: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官网

“一带一路”生态互联互惠和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科技协同创新中心工作座谈会在中国林科院召开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在中国林科院组织召开一带一路生态互联互惠和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科技协同创新中心工作座谈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副司长黄发强,中国林科院院长刘世荣、副院长储富祥,科技协同创新中心领导小组成员和秘书处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一带一路生态互联互惠科技协同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林科院荒漠化所所长、沙漠林业实验中心主任卢琦,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科技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中国林科院森环森保所副所长王小艺分别汇报了2019年度主要工作进展及2020年度主要工作计划。

黄发强对两个科技协同创新中心在科研创新、人才培养、服务社会、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强调两个中心要在顶层设计、发挥智库作用、信息共享等方面加强合作。

刘世荣对两个科技协同创新中心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要求两个中心要围绕定位,聚焦目标,部署任务,完善机制,在2019年度工作的基础上奋力前行,再创佳绩。

会议分析了两个中心在建设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要求中心秘书处增强工作主动性、积极性,优化管理机制,进一步提升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水平,为推动区域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