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05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今年将继续暗查暗访制作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

117日,生态环境部召开1月例行新闻发布会。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刘友宾介绍,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已经成立,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任组长。领导小组已召开第一次会议,对今后督察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

刘友宾表示,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已于2019年全面启动,并顺利完成对上海、福建、海南、重庆、甘肃、青海等6个省(市)和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等两家中央企业的督察进驻。共受理转办群众举报问题1.89万件,已办结或基本办结1.6万件。目前,党中央、国务院已批准督察报告,将于春节后及时组织督察反馈。同时,2019年还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件办理情况、长江大保护和蓝天保卫战工作进展情况,启动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采用新技术、新手段,以暗查暗访为主要方式,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今年,将继续深入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例行督察,围绕污染防治攻坚战不定期开展专项督察,同时继续暗查暗访制作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持续传导压力,持续推进整改,不断推进督察工作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