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4

    来源: 水利部官网

长江水利委员会对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反映的情况再次开展督导检查

近日,按照水利部部署,长江水利委员会水资源节约与保护局组织督查组,会同四川省、云南省水利厅,继今年6月份督导检查之后,再次对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反映的四川省内江市64个水库水质问题和云南省玉溪市通海县杞麓湖周边的生活污水直排、昆明市阳宗海周边生活污水直排问题整改情况开展督导检查,加快推进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督查组通过现场查看、查阅资料、对比核查等形式开展督导检查工作。四川组前往内江市市中区黄河镇水库、红星堰水库、和平水库,东兴区黄泥坝水库、瓦店子水库、七三五星水库等6座劣V类水质水库所在地,现场查看水库库周环境、水质状态、水生态修复等情况,详细了解水库水质整改进展及水质改善情况;云南组前往玉溪市通海县杞麓湖、昆明市阳宗海,现场查看污水收集池、污水处理厂、湿地整治、排污口整治规划等生活污水处理整改进度和整改效果。

现场检查后,督查组还与有关单位进行座谈,对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项目进展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和下步工作打算进行交流,针对督导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交换意见,并对下一步的整改工作措施、时间节点等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