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2/14

    来源: 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

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赴赤水河流域开展调研并组织召开协同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座谈会

1211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胡祖才在贵州省遵义市组织召开协同推进赤水河流域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座谈会,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关于赤水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加快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扎实推进赤水河流域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基础司主要负责同志就协同推进赤水河流域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实施方案作了说明,赤水河流域3416县(市、区)负责同志就突出问题整改和绿色发展作了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充分认识协同推进赤水河流域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重要意义,通过生态环境系统保护修复、强化空间管控、推动形成绿色产业结构和发展方式、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强化全流域联动协作等举措,努力将赤水河流域打造成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生动实践的样板典范。

期间,胡祖才副主任围绕茅台酒厂废弃酒糟综合循环利用、盐津河生态环境系统整治修复、椿树河水质黑臭问题整改、仁怀小水电清理整治等开展了实地调研,并就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和绿色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