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05

    来源: 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

领导小组办公室积极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重点工作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第五年,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各项工作任务繁重艰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和冲击,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高度重视,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胡祖才同志于24日、6日、11日、27日四次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就在疫情防控下做好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工作进行研究部署。领导小组办公室认真分析疫情影响,积极调度推动复工复产工作。目前包括生态环境保护修复、综合交通体系建设、水利设施建设等在内的长江经济带发展重点项目正在积极有序复工。219日,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在认真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继续推进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除湖北省外的沿江10省市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切实做到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任务不减、标准不降、进度不缓,保质保量完成全年整改任务。到目前为止,《2018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的163个问题已完成整改134个,2019年警示片新披露的152个问题已完成整改10个。

下一步,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加强工作调度,加强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适时组织开展督促指导,召开现场会,总结推广先进经验,扎实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