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25

    来源: 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

国家发展改革委基础司赴中国节能环保集团调研污染治理主体平台工作进展情况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基础司司长罗国三同志带队赴中国节能环保集团(以下简称“中节能”)开展调研座谈,调度中节能长江经济带污染治理工作进展情况,研究推动下一步工作。中节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宋鑫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在听取中节能集团介绍今年工作和下一步打算后,罗国三同志做了交流发言,介绍了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工作进展情况,并围绕中节能如何发挥好污染治理主体平台作用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明确目标、夯实任务,对照长江经济带发展2020年工作要点,把明年工作谋好谋实。二是加大力度、狠抓落实,加快推进试点项目建设,高质量推进已开工项目建设,加快已签约项目落地开工,积极谋划一批新项目,力争展现一批可视化、标志性成果。三是强化统筹协调,创新央地合作模式、污染治理模式、价值转化模式、多方协同模式,加强“两园一链”固体废弃物综合治理等类似治理模式的探索和创新,加大复制推广力度。

宋鑫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中节能集团担当长江经济带污染治理主体平台责任,是中节能集团发展重要的战略机遇。全集团上下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主体平台责任;聚焦重点任务,抓好明年主体平台各项工作;强化统筹协调,尽快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努力推动长江大保护工作取得更大成效。